Mubmu

【周叶】暗恋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论坛体)

一枪穿云

轮回不转
------------------------------------------------

这个问题是爱人推给我的,他说我大概有必要答一下。

我认识他是在高中的时候,他比我大两岁,我高一的时候他高三,每一次的理科第一名都是他,他是学生会会长,全校就没有不认识他的人。

嗯…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很奇怪,我成了一个文科生。大概是想与他并肩站在最高点吧。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好像见到的第一面就对他有了好感。慢慢的等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他了。

暗恋真的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他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占满你的心,你的大脑,在你生活的时候,学习的时候,想的都是他。

他很优秀,我也需要让自己优秀起来才能让他注意到我,于是我很努力去学,最终追上了他的步伐,考上了我们那个地方最好的大学。也成功将学校光荣榜上挂在他隔壁的那个学姐替换了下来,与他并肩的是我,也只能是我。

入学的第一天,我看见了他,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想靠近他,我也这么做了。他看上去很无奈,令我惊喜的是,他居然记得我,可能就是这次,让我感觉我的爱慕是有结果的,才会使我一次一次向他靠近。

他带了我去逛校园,我跟在他身后,漫不经心答应着他的问话,满脑子的心思都放在了他的身上。可能是我这样让他感到无趣,他找了与我同届的他妹妹带我,自己不知道去哪里了。我跟他妹妹打过招呼后就不再想动了,我是自己挤地铁来的学校,拿着大箱小箱的行李早就累了。现在他走了,也没有多大兴趣了。

我和他妹妹是高中同学,因为他的原因,我们还挺熟的。她知道我喜欢他的事,女生的思想大概是细密一些。她拍拍我肩就走了,我当时思考这到底算什么?安慰吗?

我从他妹妹的口中知道了他的选修课程,是很要命的理科,但是没办法,我按下了确定的选项。在进入那个课室的时候,看见了他惊讶的脸,他确认了好几遍,我也说了好几遍,他才确定我没有进错教室。

这样的前辈,实在是太可爱了。

那以后,我留意着他的行踪,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跟他假装偶遇,努力的刷着自己的存在感。每次假装很惊讶的样子,跟他道好,他总是笑咪咪地回应我。
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的人。

为什么要让我遇上他。

我经常这样问自己。

大概就是让我珍惜他的吧。

我这样告诉自己。

我发现他很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图书馆学习,一学就是一个下午,很多次还睡过去了,我不忍心叫醒他,他是理科生,经常熬夜做报告什么的,在他眼睛下面已经有了淡淡的黑眼圈了。但是我怕他饿肚子,他高三的时候曾经学习顾不上吃饭,犯过胃病,我每个下午都去借学校厨房给他做饭,再用饭盒装起来放在他的桌子上。但却没有勇气让他知道是我放的,害怕他一下知道了我的小心思。

但是他还是知道了。

我被他抓了个正着。

我和往常一样小心地靠近睡着的他,正当我想把手中的饭盒放下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是你?”我愣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

不知道是他心大还是怎么的,他没有往那方面想,反倒邀请我一起学习,我一时间不知道惊还是喜,应该是两者兼有吧。

我看着那些一看就想睡的理科课本,但一看见他,我感觉这都不算什么。有时候还会故意调一些自认为很难的题目去问他,为的只是能让他靠近我一点点。

很傻对不对?

但是我感觉很幸福。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在图书馆见不到他了。我以为他忙,没时间来图书馆了。直到选修课上他不在,我才发现事情不对。他怎么都不可能逃课的。

当我见不到他的第十天。

我知道了。他在躲我。

他都知道了。

我早退了,在校园里狂奔想在下课前赶到他教室,跟他把一切都讲清楚。

没有像偶像剧里演的那样擦肩错过,我抓住他的手,却没有勇气看他。如果,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

我鼓起勇气,“前辈知道了?”他没有回应,我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知道了……对不起,前辈。”我看着他,问他可不可以抱抱他,他没有回答,但我还是抱住了他。这大概是最后一次的亲近了。

“不是喜欢就能在一起的。”

他这句话在我耳中混响。

是啊,毕竟我们都是男的。

是我太幼稚了。

但是真的很不甘心啊。

暗恋真的很痛苦呢。


编辑于2028-02-0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是上一篇的另一个角度。
在地铁上码的,感觉自己很棒。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