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第二颗扣子

“来看这里,123茄子!”

照相机的闪光灯闪了几下,留下了他们在这个学校最后的身影。

周泽楷走下那个为拍集体照而专门弄的台阶,他们宿舍的人跑过来搂着他的肩膀。“毕业了,以后还要一起打游戏啊!”

点点头看了看周围。“杜明?”吕泊远摇摇头,“别提了,他一拍完照就跑去找他女神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江波涛笑了笑 ,接着吕泊远的话,“别人都是女生找男生去拿扣子。他可好,自己就给送过去了。”

“扣子?”周泽楷疑惑,要扣子做什么?

江波涛解释道,“毕业的时候,女生一般都会向喜欢的男生要贴近心脏的第二颗扣子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所以啊,小周,你可要好好保护好你的扣子啊。”然后用手指了指他的第二颗扣子示意。

“对啊,舍长这么受欢迎,肯定会有很多人来问你要我听说上一年的毕业典礼啊。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扣子在混乱中,硬是活生生被女生拉了下来。”吕泊远毫不吝啬给他们分享着上一届的故事。

“后来……怎样?”

“后来据说他们俩衣服基本半敞着,从人群中挤出来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就这么传了,吕泊远也就这么说了。

“也就小周不知道了吧,每一届的风云人物毕业基本都没有安宁过。”江波涛笑着说,又顿了一下。“不对,有一届是例外。”

吕泊远和周泽楷脸上就差没打上个问号了。

“叶修前辈,韩文清前辈。”江波涛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一个是见不到靠近不了,另一个是看见了也不敢靠近,这确实是R大有史以来最安定的一届毕业典礼。

周泽楷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匆匆跟他们道别,就往礼堂跑去。

“等一下小周要发言吧。”

周泽楷走进礼堂,舞台已经布置完毕了。几个老师在那调整着灯光和音响。他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舞台上的叶修,“叶老师。”叶修抬起手跟他打招呼,“我……有事。”

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叶修跟着周泽楷从礼堂的侧门走了出去。现在这个钟数,老师同学大多都在忙着拍照留恋这边教学区,自然就比平时清静了不少,两人走到走廊的尽头。“恭喜毕业啊,小周。”叶修笑眯了眼,对周泽楷说。

“谢谢……这个,给你!”从衬衣上一扯,一颗白色的扣子,从衣服上掉落,安静的躺在周泽楷的手上,叶修看着他手上躺着的那颗还带着线头的白领扣,微微失了神,却又很快的回过神来。

他当然知道这代表什么,他靠近了周泽楷,身体微微前倾,在周泽楷的耳边带着笑意说。

“就这么喜欢我啊,小周。”

“嗯。”

脸上已经微微泛红,“喜欢。”

纵使是叶修脸皮再厚,也抵挡不住周泽楷的一记直球,“碰”正中红心。

伸出手拿过那扣子,放在了衬衣胸前的口袋里,只觉得那里微微发烫,没错了,是两个炽热的心脏跳动所产生的能量。

“那我就收下了。”

戴妍琦和柳非走入礼堂的时候,她们还在讨论着要向哪位男同学要扣子的问题。

“周泽楷的扣子你猜会被谁拿到啊。”柳非兴致勃勃的问。

“那估计得打上一架了。”戴妍琦的眼前似乎已经呈现了一片混乱的战场了。

周泽楷作为毕业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随即便是听到前排的人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这是怎么啦。”戴妍琦她们坐在中间的位置,并不清楚前面发生了什么。

“周泽楷他,他衣服上第二个扣子没掉了。”很快消息就传了过来,柳非倒吸一口气,“哇,哪个妹子下手这么快?”

“说不定……不是妹子?”戴妍琦的眼睛里发出睿智的光。

“周泽楷同学,你的扣子怎么不见了?”一位同学在周泽楷准备下台的时候问道,由于场馆里很安静,所以她的声音传到了周泽楷的耳边。

周泽楷停住准备往台下走的步伐,回到台上拿起了麦克风。

“给了别人……一个很喜欢的人。”

评论(8)
热度(100)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