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致十八岁的他

---盲狙高考全国一卷
---自己狙的含着泪也要写完


十八岁的周小叶:

你好啊。

也不知道这封信最终有没有到达你的手上,不过你打开了,就接着看下去吧。

我是叶修,你的爸爸。一个打游戏的职业选手,十年的职业生涯里曾获四个冠军。我也曾经跟你一样年少过,为了游戏选择了离家出走;也曾经有你这个年龄所拥有的热血,为了荣耀奋力拼搏。本来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这么给荣耀了,但是没想到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这一生更加珍重的东西。

是你的周爸爸和你。

我记得在刚把你领回来的那时候,五岁的你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

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

我说,因为你的两个爸爸相爱着,就像别的小朋友的父母一样。

十八岁的你,不知道在做什么呢?可能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在赛场上为最高荣誉拼搏着。也有可能还在学校,努力学习,为高考而拼搏着。我猜你也一定像十八岁的我一样,怀着一腔热血,想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你也许会有自己喜欢的女生或是男生,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和他牵着手逛过操场,小跑着躲过教导主任的巡查。和他一起打游戏,一起看电影,一起学习。一起约定好要在哪个大学相遇。

你也许会拒绝了许多人的表白追求,独自一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学校的某个角落学习。看着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从身侧走过,也只是更加专注做自己的事。

我们不会给你压力,不会给你规划未来。即使我们都是职业选手,也从没有想过你必须接替我们。

十八岁,是个很美好的年纪啊。

希望你能把握时间,做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我的十八岁,站上了荣耀最高领奖台,于是乎我这一生就为此而努力了。你周爸爸的十八岁,遇见了我,于是我们就认定了彼此。

他们都问过我,后悔吗?

离家出走后悔吗?不后悔。十年荣耀后悔吗?不后悔。跟周泽楷相爱后悔吗?不后悔。

相反,我要感谢这一切。

你的十八岁,我希望你能像我们一样,做下一个一辈子无悔的决定。

你十八岁了,这意味你要为自己的行为开始负责了。你的身边,不一定永远都会有爸爸在。你要学会成长了,你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要学会辨认是错是对,到底值不值得。

看着现在熟睡的你,我真的是没有办法想象你长成大人的样子。但是我和周爸爸会一直陪着你长大的,我们永远爱你。

你周爸爸催我睡觉了。

那就晚安啦,我十八岁的宝贝。

爱你的叶爸爸
2025年8月6日



流水账x 高考0分卷

评论
热度(85)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