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周叶家的二十五个娃(11)

11.
打成这样很不错,但是还不够。

这一点叶修知道,周泽楷知道,叶十二也知道。

职业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要比训练营里的人厉害得多,单单凭打败了一个训练营的队员就洋洋得意,她不会那么自大。

叶修给他们定下的目标从最开始就是打入职业联赛,保名额的基础上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走下去。

还没等大家从上一场的比赛里缓过神来,叶小二已经按下了准备,比赛开始。

这是一场战法对战法的比赛,叶小二平时可没少受到叶修的指点,毕竟叶修玩得最久的角色就是战斗法师,无论是十年前的职业选手还是十年后的现在出现的职业选手,绝对没有一个人敢拍着胸脯说自己对战斗法师的研究高于叶修。

叶二的水平是受到叶修肯定的,而且第一把的银武就是出现在他的角色上。现在要考虑的已经不是他能不能获胜,而是能打败多少个对手。

依旧是竞技场的地图,对于两个都是战法来说地图似乎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叶二的角色提起战矛就往地图中间冲去,不犹豫不拖沓。

众人看着比赛,没有出声,叶二的打法很像叶修,而对面轮回训练营的战法的打法却更像孙翔,是那个沉着的孙翔。

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再怎么难啃,也要拿下。叶二打得十分主动,死死掌握住主动权,变得对面的战法被他打得不知所措,两个人的手速随着专注度变得越来越快。

当轮回训练营的战法被打败的时候,叶二的角色也仅仅只是耗掉了百分之三十三的血。

这一场挑战赛没有意料之中的那么顺利,擂台赛上赢得了两个人头分的领先,只不过团队赛却一点也不如意。

有可能是轮回训练营的人平时经常打这样的团队赛,有可能是他们磨合的比昼夜战队的孩子要好。这场打得十分艰难。

平时主意多多出谋划策的那一两个人,也像是脑袋断片一般,团队赛输了一个人头分,最终只能靠着之前的擂台赛上的一点点优势获胜了。

比赛结束后,对方的几个妹子又说了几句话后就退出了游戏。

在训练室里的二十七个人却是一个人也没有说话。这场打的不好,大家都知道。

叶修却是下意识想掏烟,但是已经戒了十年的烟怎么会在他身上出现,周泽楷给他递过来了一根棒棒糖。叶修把棒棒糖叼在嘴里,手中窝着鼠标,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整理着今天的比赛录像。

周泽楷向孩子们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先离开。孩子们也没说什么,一点大动作都不敢做,静悄悄就离开了训练室。

等到叶修整理好了录像,训练室里就只剩他和周泽楷了。“他们回去了?”周泽楷点点头,抓过叶修的手给他做手操。

“他们…尽力了。”周泽楷替孩子们开脱,叶修却是一挑眉,面带笑容看着周泽楷。“轮回训练营现在不错嘛。”

“嗯…”叶修的话让周泽楷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凑上去亲了亲叶修。“别生气。”

叶修掐了一下周泽楷的脸,“为什么要生气啊?打得不是挺好的嘛?你是不知道,当时兴欣打挑战赛的时候跟他们不能比啊。”这句话是真是假,周泽楷也不得而知,反正他跟兴欣交手的时候,确实队里的新人打得还并不是很好。

“不就是个挑战赛吗?他们也还小,就算真的进不了,那就下一年,他们可比我的时间多得多呐。”这句是真的。叶修当时已经是电子竞技的大龄选手了,一年,耽误了可能就没有下一年了。而现在孩子们甚至还没有到电子竞技的最小年龄,今年不行就下一年。

看到语气轻松的叶修,周泽楷也算松口气,他不希望叶修失望。

但是今天比赛的沉默让打团团赛的五个孩子吓坏了,“我们是不是做得不够好。”叶小四躺在床上跟叶小五说着话。

“我们大概可以更好吧。”叶小五眼睛涩涩的,眼泪就一颗一颗滴了下来,打得枕头一片湿。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挫折。

他们有很好的天赋,从开始打荣耀以来听见的就只有夸奖,他们已经远比同龄人好了。虽然今天两个爸爸没有说什么,但是单凭沉默就知道他们大概是失望了吧。

他们也只是孩子。

叶修和周泽楷一间一间房去看,打开叶小四小五的房间时就听见了小五的抽泣声。叶修的心一下子抽了一下,打开了床头的小台灯,“这是怎么了?”周泽楷抱起躺在床上哭的叶小五,叶修看着哭着的叶小五问隔壁的叶小四。

叶小四的眼眶也有点红,一下子抱住了叶修,“爸爸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们会努力的。”叶修总算明白了,自己和小周的沉默让她们误会了。

“怎么会生气呢?今天我们赢了呀。”叶修轻声哄着两个女儿,抽了张纸巾去给小四擦眼泪。

“叶小四叶小五今天都很棒了,别想太多了。”周泽楷抱着叶小四也说,“没有生气。”

两人哄睡了两个女孩,把她们放回到床上,这才关灯离开。

“他们还是孩子啊。”叶修反省了一下自己,“以后有什么就直接跟他们说清楚好了,否则这些傻孩子又该乱想了。”

第二天在训练室复盘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敢直视叶修和周泽楷,“昨天我们获得了第一个胜利!大家打得不错啊!”叶修面带笑容,孩子一下懵掉,什么情况?说好的生气呢?

“以后大家要继续努力!”叶修看了看大家,停顿了一会,又说,“我和小周是你们游戏上的指导,但是我们更是你们的爸爸,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陪着你们。”

“你们还有很多的时间,这次失败了不要紧,下次继续努力,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在你们身边。”

叶修昨天躺在床上很久都睡不着,他和周泽楷都不希望孩子们会对他们感到畏惧,他们希望充当的角色不仅仅是父亲,老师,更是朋友。

“来大家看这里,我们看一下昨天的比赛录像。”

孩子们明显放心了,开始认真听着叶修的分析,周泽楷坐在一边看着,他知道叶修对于孩子的表现其实是满意的,但是对于爸爸这个角色,叶修一直都是手足无措。昨天怎么说打的也是轮回战队的预备队员,当然不像普通玩家那样是吊打的,能打赢其实已经很对得住这没到一年的训练了。

不过现在解了他们之间的结,已经解开了,这就足够了。

接下来的好几场比赛都进行的很顺利,没有被淘汰下来的职业战队,没有偷偷跑来玩的训练营小朋友,更多的是匹配到他们,大喊啊啊啊啊叶神枪王的人。

网游级水平,对于他们来说对付得也十分轻松,但是他们并没有轻视过任何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打得都十分认真。

武器的研发方面进展也极为顺利,在战队一步步往职业赛场靠近的同时,公会的成员的热情也被带高,他们积极参加到boss的争夺中,为公会成长提供了力量。

直到挑战赛半决赛前的时候,所有的孩子的角色已经配备了至少一件银武,这比之前的兴欣更为厉害。

在大家还在训练的时候,叶修悄悄离开了训练室。他走到隔壁的房间,那边是武器的研发的地方。

“怎么样?”

董钶看见进来的叶修,站起身来问好,“叶神。”叶修挥挥手让他坐下。

“最后一步了。”

他打开武器制造页面,开始操作着,每一步都很稳,这比他第一次制造银武还要紧张。这可是千机伞啊,那个神一般的武器千机伞啊。

当最后一个部件装上的时候,董钶已经冒了不少汗了。他把千机伞从背包取出,又试验着把千机伞变换所有的形态,没有散架。

成功了。

董钶知道自己成功了。

叶修看着那页面上的千机伞,没有说话。真好啊,它可以继续在荣耀赛场上发光了,承载着他们老一辈的荣耀。

周泽楷走了进来,看见屏幕上的千机伞,“成功了。”

“嗯,成功了。”叶修说。

叶修和周泽楷又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孩子们还在认真的训练,他绕到周十三那边,把卡递给了他。周十三接过卡,看着他。“总决赛加油。”

半决赛还没开打就说总决赛的除了叶修大概也不会有谁了。

“嗯。会的。”

他们都知道,会的。

会进到总决赛,会走上职业赛场,会拿到最终的冠军的。

评论(7)
热度(47)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