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周叶家的二十五个娃 9

9.
总决赛很快就到了,今年总决赛是轮回和蓝雨的对决,在轮回的主场轮回已经输了一轮,这场是在蓝雨主场G市,叶修一家也很早守在投影幕前,除了他们,一同观看的还有来看望他们的兴欣老队员们,老少两辈的荣耀选手在屏幕前严阵以待,比他们打比赛一点都没差。

今年的兴欣止步于四强,陈果虽有不忿,但也比较满意了对于这个成绩,今年刚好又到了兴欣更新换代比较多的一年,有这个成绩已经极其不错了。

“蓝雨还是轮回?”魏琛已经按耐不住自己了,开了个赌局。

“蓝雨。”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的是蓝雨。

“蓝雨今年真的很不错,轮回还需要再磨合。”叶修发声,在大家觉得这场比赛基本结果已定的时候,周泽楷说话了。

“兴欣当年也是这样。”一句话使所有人愣住。
这样的场景,他们在十年前的第十赛季似乎经历过,同样落后一场,同样还在磨合期,同样对方强大,同样的怀着夺得冠军的心。

说不定就像那时候的兴欣一样,有奇迹发生呢?

大家认真的看着比赛,偶尔提出疑问发表看法,指点迷津。

但是最终奇迹并没有发生。

蓝雨稳稳当当地赢下来了,G市主场体育馆叫一个热闹,粉丝们大喊着蓝雨队员的名字,场馆里的蓝雨队旗挥舞不停,又是属于蓝雨的夏天。

魏琛看到蓝雨获胜,心中也满是感慨,他怎么样最开始也是一个蓝雨队长,心里自然是偏向蓝雨的。蓝雨没有了他,没有了黄金时代的两个黄金搭档,依旧能好好地走下去。

“好了,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明天总结。”叶修往本子上写着什么,开始赶人回去睡觉。

自从报名了挑战赛后他们基本已经开始了战队的模式,准时作息,按时训练查漏。现在叶修一声下令,都一个个乖乖跟兴欣的人说再见,就上楼睡觉了。

周泽楷看见叶修正在写东西,虽然不善言辞,但也知道该把兴欣的一众人带到了隔壁的别墅去休息。

等叶修放下手中的笔时,周泽楷已经回来在他身边站了很久了。“睡吧。”

叶修牵着周泽楷伸出的手,站了起来,脚坐的有点麻,缓了好一会才缓过来。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都在隔壁的分析室里坐好,叶修开始在屏幕上放着昨晚总决赛的录像带。

叶修和周泽楷跟兴欣众人坐在一起,孩子们坐在另一边,叶修一边翻动着昨晚写了东西的笔记本,一边指挥着掌控鼠标的周泽楷在适当的时候停下。

听着叶修的赛后分析,兴欣的人总感觉就像还在第十赛季的时候。他们都不再是那个刚入联盟的新人,他们手里已经拥有了最高的荣誉,看着眼前着群孩子,只希望他们能好好地走下去。

“知道这里蓝雨为什么可以转化掉危机吗?”叶修指挥周泽楷暂停视频,看着孩子们,“走位。”遗传了周泽楷的话少,就独独两个字概括了主要的内容。

叶修点点头,手指向其中一个角色,然后让周泽楷继续播放,果然,这个走位使蓝雨的选手脱离了轮回两人的包围,给蓝雨的主力加以火力支持,成功脱离危机。

“这样的情况比较少会遇到,也存在一些运气的因素。”安文逸也是打了这么就职业赛的人了,意识跟最早的那个安文逸早已经不同了。曾经成为过兴欣副队长的他一如他的偶像张新杰一般,作战谨慎不会轻易冒险。对于这些碰运气的事,他一般并不会当做是一场比赛的亮点。

叶修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运气也是实力的组成部分。”叶修笑了笑,对安文逸说,“在场上,机会需要自己创造,而运气也需要自己创造。”这是对孩子们说的,运气造就了机会,机会需要把握。

“就算是这样碰运气的事,也需要有扎实的基础。否则,怎么在适当时候使用。”在报名了挑战赛后,大家的训练更像是正式的战队一样,稳稳当当的练着千篇一律的课题,偶尔也还是会在公会方面需要的情况下去抢个boss,但终究没有以前那么多。

时间不多了,挑战赛才是现如今他们所迫切要攻破的内容。

总决赛的结束,迎来了一个夏季转会窗的开启。各战队根据这个赛季的情况换人买卡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同时网友们,尤其是曾经周泽楷的粉丝们,也在期待着周泽楷重组战队是否会买回多年前自己所用的账号卡,一枪穿云。

这时候的周泽楷可来不及理会网上的猜测,对于这个,他更多的精力选择放在孩子们的训练上。

兴欣的人都闲得很,除了退役后继续回去研究数学课题的罗辑,其它人都准备在兴欣过上一个假期了。但是那天被叶修找来一起看总决赛后,他们便再也没能逃离这两座别墅。

按叶修的话说就是,有现成的教练我不用,我傻啊?

每天的基础训练后是实战训练,孩子们早早已经定下来两个队伍,按照正式比赛的规则来打,输赢基本两队是五五分。

直到他们遇上了兴欣退役队后,才意识到自己离真正的职业选手还有一点距离。他们本以为可以手速压制,单打独斗可能还有些用处,但是一到了团队赛,手速的压制并起不了什么实际作用。

兴欣的队员好说都已经配合着打过那么多次的比赛,配合能力那是不用说的默契,意识也和初出茅庐的他们有着差距,不出叶修所料,兴欣完胜。

孩子们沉默了。他们知道自己的天赋是比一般人高,掌握得也会快,以为自己的能力可能已经可以与一般的选手一较高下了,现在碰上一个老年夕阳团,却落得全输。

“你们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有信心打倒他们吗?”叶修没有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的人还不如几个小孩的话,那联盟的水平也实在太水了。

同样没有放松下来的还有公会和研究银武方面,枪君公会和昼夜公会两个公会已经可以互相配合,在没有职业选手助力的情况下抢到不少野图boss了,给银武研究的董钶带来了不少便利。

银武的研究也进行的很顺利,关榕飞也被叶修拐了过来开发银武,按照这个进度,在挑战赛后期,估计每个人最少都能拿到自己的一个银武了,材料方面允许的情况下,全套上身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不知不觉,一个月就这样过去,兴欣的人也要回h市去给队员们开始集训,放了一个月的假,很多队伍都会选择提前集中,适应新队员,确定这个赛季的目标,开始恢复训练。

而兴欣今年的目标,是冠军。

“赶紧再拿个冠军,下一年的冠军可就不是你们的了。”叶修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送走兴欣的人,果然收获了一大框来自魏琛和方锐的垃圾话。

多熟悉的话语,周泽楷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认真想了想,叶修好像对他说过。后来怎么样了呢?后来,冠军就不属于轮回了。

这回周泽楷也相信叶修会说到做到。

“小周你别这样看着我啊。我只是说不属于兴欣,也不代表我们会拿到。”叶修看见周泽楷眼神里的疑惑,知道他担心着什么。他和周泽楷都不会加入战队去比赛,毕竟年龄摆在眼前,想打也是有心无力。战队的队长也仅仅只是挂个名而已,等稳定下来了,自然还是要交给孩子的。

孩子们还小,也接触荣耀不久,能打入联赛保住名额也算是达成目标。总不能一下就给他们定个冠军的目标,毕竟心智还没有成熟。但是他们的时间还有很长,电竞选手的巅峰时期就是18左右的年龄,只要一个脚印一步一步走好,冠军总会拿到。现在还不是时候,也不能拔苗助长。

至于兴欣下个赛季不能拿到冠军,那是因为,目前来说兴欣的战术体系还是有缺少,如果不能及时修补,最高也只能走到四强的位置,轮回选人不会差,战术也很完善,只要再多一点历练,冠军不成问题。蓝雨发挥这几个赛季都不错,主力选手正值黄金时期,近几年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有太大变动,他们只会越来越强。霸图,雷霆,微草,最近的赛季虽然说有所下降,但是也是潜力无穷,叶修不会去忽略他们的实力。

周泽楷点点头,他也明白这道理,但是毕竟是他们的孩子,他当然会希望他们能做到最好。“会有那一天的,小周你要相信他们。”叶修紧握着周泽楷的手,他们都相信着这一点。







这篇被催更的时候我一脸懵……居然还有人看这一篇的吗……你哄我开心吗

评论(6)
热度(43)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