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被人暗恋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知乎体)

君莫笑
     昼夜不离

------------------------------------------------

谢邀。

看到这个问题,我思索了很久,最终也不得不承认,我不知道具体的答案,我是一个理科生,作为理科生,该有的一切我都一样不差,没有的那些一个都没有,我的妹妹经常说我情商低,但在那以前我并不这么认为,但是后来也证明了,没有的一个没有是正确的。

我和我的爱人是高中认识的,我大他两年,高中的时候算得上是学校知名人物,而他又是公认全校最帅的,认识对方一点也不出奇。但也仅仅是点头之交,前面说我比他大两岁,他入学的时候就是我最忙的一年,最后也没见过几面。倒是我的妹妹,因为同学她同一届的原因,与他关系更为密切些,当时我还害怕他拐走我妹妹,把他看作敌人。

高中的成绩还看得过去,高考也挺顺利的,考上理想的学校,一不小心登上学校光荣榜,我回去看过一眼那张照片,拍的可丑,但没想到的是两年后我那个同届的文科光荣榜上的女生被换去,而换上来的人,正是他。

那个学期新生入学的日子,被学校安排去接待新生,真想找地方偷闲就看见一张帅脸在我面前,没想到他记得我,一声前辈教的好脾气,乖乖带路,但是不知道他也登上光荣榜了,一直问他考得怎么样,他也是好脾气的,问什么就答什么,我妹妹考得也不错,也进了这个学校,我自然就以为她和我妹妹是约定好了,也顺势让我妹带她了。

大三的时候选修的大多是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课程,在理科的课上遇见文科生大概是世界上最玄幻的事情,在我进那个教室的一瞬间就愣住了,确认了整整三遍,没走错课室,这才敢坐下,偏偏我当时还信了他的鬼话,相信他是因为兴趣才来的,我感觉我不止情商低好像智商也低了不少。

在这以后我便经常能遇见他,无论是在上课的途中,饭堂排队又或是陪妹妹买东西,他每次见到我,眼睛总是亮亮的,然后喊一声“前辈好”,规矩的一点错处都挑不出来。

我有个习惯,在没事的时候去学校的图书馆里处理一下课上或是课下的一些问题,学累了就直接趴在桌上睡一会儿,但只要没人打扰我,一下子就能睡到晚上,但醒来的时候,桌子上总会有一壶热乎乎的饭,看一看周围却早已没有人了。

问过妹妹,得知不是她放的,也没了主意,也根本没有想到他身上去。后来有一次想抓住那个人,假装自己睡着了,果然有人靠近,一抬头,看见他拿着饭小心翼翼靠近,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这才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给我送饭。

我开始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单纯认为他同我一个学校出来的,对我更亲近些。很自然地邀请他与我一起学习。他的开心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他中彩票了。他很好学,一起学习的时候,他经常问我问题,虽然对我这个理科生来说,他问的问题实在有些无聊,但毕竟他是文科生,看在饭的面子上,我还挺乐意给他解答的。

最先发现不对的,还是我妹妹,她有一天突然问我,你和那谁在一起了?我愣了好久,“啊?”了一声,“他还没说?”妹妹看起来知道的很多。

不可能吧?知道他喜欢我,我第一反应是怀疑,我自认为不是好看的人,因为不怎么运动的原因,身材也不算好,人品算过得去,但讲话就要开嘲讽,怎么看都不可能让他喜欢上啊。

我也不管是真是假了,首先想做的,只有躲开他。

毕竟,我们都是男的。

不再去图书馆,不再去饭堂,改了选修课,踩点进出教室。认识这么久,也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只想能躲就躲。
但终究,没有躲过。

那天一下课出了教室,被一把拉住往人少地方带。心下一凉,糟了。他停下来背对着我,衣服已经被汗浸透,我们俩的课是在不同的区域,如果走路至少要20分钟。看样子,他是早退,跑步过来的。

“前辈知道了?”他不敢看我,我感觉他有些颤抖,我没有发声,当时的我,不想和他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我知道了……对不起,前辈。”他转过身来,我看见他的眼眶红了,但没有流眼泪。“我……可以抱抱你吗?”他小心翼翼,我继续沉默,他伸出了双手抱住了我。

“不是喜欢就能在一起的。”

这句话不只是对他说的,也是对自己说的。

他松开了我,我转身离开,那一幕在我心里存留了好久,等我们在一起之后,我想起曾经这一幕,不禁感到心痛,他是有多大的勇气才敢站在我面前说出这番话。就算……从此不相往来。

关于暗恋的故事到此为止,我和我的爱人如果没有以后一些事情,大概就到这里了吧,只能说一切都是缘分。后来他说,他以为就这么永远失去我了。

说实话,被人暗恋并不是一件什么幸福的事情。

但如果喜欢,也请不要错过了。



编辑于2028-01-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在考场上写的一个小短篇,原型是一个同学吧,就是傻兮兮被人暗恋了一个学期,真的她说被人暗恋完全发现不了。🙃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