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周叶家的二十五个娃 7

7.

枪君公会和昼夜公会逐渐壮大,很多以前的老玩家在听说了叶修和周泽楷这对前后第一人夫夫回归网游,想要重组战队返回联赛,一个两个异常兴奋地加入了各区的公会,为抢boss刷副本添砖加瓦。

二十赛季的比赛很快进入了八强淘汰,今年的队伍同往常一样。

今年排名第一的是蓝雨,蓝雨在黄少天退役后,卢瀚文这个小将有着重要地位,到喻文州退役后,蓝雨的选手基本都已经换了,蓝雨依旧是以剑与诅咒所组成的阵容,而索克萨尔的新操作者是个手速与卢瀚文差不多的小辈,至于谋略方面自然不及当年的喻文州出色,但这个战术体系却也别有一番让人赞美的地方。

第二名是轮回,轮回从周泽楷时期的一人战队演变到现在每个人都不会让人小看,每个人的技术都让人感到不好对付。
至于微草霸图兴欣雷霆这四家成绩是不相上下,各队都引进了不少新鲜血脉,整个荣耀比赛更加充满生机。

烟雨和百花今年也挤进了八强,但争夺总冠军,在大家看来依然还有些遥远。

众人围坐在客厅里,面对那个巨大的投影屏,看着轮回对战百花的比赛。周泽楷对于轮回的战术体系是再熟不过的,就算现在轮回的主力都换了,但也有据可循。

孩子指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看!一枪穿云!”“好帅!”“爸爸玩过的角色!”“现在的那个人操作都没有爸爸好。”“我看过爸爸之前打比赛的录像!”“诶诶诶?”“爹地电脑里都有!”

周泽楷带着笑看向叶修,叶修有点不好意思,“研究你们的战术!”但叶修你是忘记了你已经退役这回事吗?

“轮回现在的战术更加完善了啊,是个强敌。”叶修在不经意间已经开始了对各战队的审视,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

孩子们看见叶修开始分析起轮回战队的情况,一个个都严肃起来,乖乖听叶修讲。毕竟想要在职业圈存活下来训练不可少,而战略意识更不可少。于是现在叶修和周泽楷带领他们把这一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看一遍。就像以前他们在各自战队打完比赛复盘那样细致,每场比赛的赛点,每一个角色关键的这位,关键技能,叶修总能一眼命中。周泽楷在一旁偶尔也补充一些缺漏的观点,这都是他们十几二十年荣耀的经历,虽然角色在改变,操作者在改变,但他们的形成的意识却一点也没改变,依旧那么强大。

孩子们领悟能力也快,一个点说上两三遍也就记住了。在比赛上看见类似的也能开始举一反三,参与到分析中说上几句了。

“轮回的一枪穿云穿过了落花狼藉的攻击。被近身了!哎呦,不用枪体术么想当年啊……”今天解说这场比赛的是黄少天,叶修拿起遥控器一下关掉了声音,怎么黄少天还是那么吵呢?叶修掏了掏耳朵,终于清净了。

以前李艺博和潘林解说嫌比较菜,现在黄少天解说嫌比较吵,不过没有了解说他们之间讨论也更加轻松一些,毕竟那个比较吵的黄少已下线。

这次擂台赛轮回一两个人头分领先,一枪穿云的现任操作者,也就是周泽楷退役后被提为轮回队长的选手,一上场一挑三,给了轮回极大的士气,叶修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周泽楷还打比赛的时候。

他也是这样一点一点成长起来,最终成为那个无解的枪王。

周泽楷看着叶修,叶修对他一笑。“想到了当年的你呀。”一愣,周泽楷却一脸认真地说。“叶修,最强。”叶修摆摆手,现在的他哪还有什么强的呢?在辉煌也只不过是曾经。

团队赛开始,地图是对于叶修来说很熟悉的一个图,这一赛季的淘汰赛团队赛的地图全部随机决定,说是要更加公平公正,但联盟方面却是在第二十赛季来了一波回忆杀,地图全部用的都是第十赛季以前的地图。让无数的荣耀老玩家回忆起当年他们热血拼搏的战场。

“百花的团队站好像有进步。”叶修观察的战况,百花明显处于不利位置。“还不够?这新人还要多练练。”

百花战队上个赛季大换血,风格完全不同往日,选手也启用了不少的新选手,冲劲有了,但缺乏老练,这也是他们所要提升的。周泽楷点点头。

孩子们边看边往本子里记着什么,那是叶修规定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该记的也还是要记的。

轮回赢下了团队赛,也赢下了这场比赛。说实话,这一点也不出乎意料。更可以说是情理之中。

周泽楷关掉了投影屏,让大家回去休息,叶修从沙发上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大家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呢。”

孩子们却没有那么听话,等叶修走后大家都聚到了一个房间里分析着刚结束的那场比赛。后来更是偷偷打开了电脑,又把最后团队赛,又看了一遍。却是没有意见达成一致,争论不休。

最后,大哥作为大哥,在一群弟妹的注视下拿起了电话。拨通了乔一帆的电话。

现在不过,晚上九点多乔一帆自然也没有睡着。看到陌生电话乔一帆很疑惑但也还是接了。“喂,是一帆哥吗?”听到的是小孩的声音,而且还不止一个。好像还挺多的。乔一帆一下就想到这是谁了。

“是我,你们还不睡觉呢?前辈,不打你们屁股?”叶修自从退役后在周泽楷的强制监督下。已经很少再熬夜了。

孩子没有顾不上解释那么多了,直奔主题。“是这样的一帆哥。”把他们所有的疑惑问了一遍,并且也说出他们的想法。

乔一帆说实话,惊呆了。就真的是九岁的孩子吗?思维分析问题,可以说是已经很全面了。只是有一点点需要补充的地方。乔一帆自然也有看今天这场比赛。他们所问的这个几个地方,并不是比赛中最精彩的,却也是很重要的点。

乔一帆打开视频,看见那边一群小孩儿围在一起。他拿出纸笔在纸上分析着。孩子们听着乔一帆的分析,很认真,大气不敢喘一下,眼睛也不敢眨一下。

终于,乔一帆关闭的视频对话。把他们通通赶去的睡觉。乔一帆感觉联盟大概又要不太平了。

这下大家也终于是放下心中的疑惑,各回各房间睡觉去了。
第二天,叶修接到了来自乔一帆的电话。

“前辈,你的孩子真的是太可怕了。”

于是叶修从乔一帆口中得知了,昨晚孩子们到底干了些什么。并且叶修感觉对面的乔一帆显然有点思维混乱了。大概是被震惊的吧?叶修这么想。

孩子们排成一排乖乖的站在客厅里,叶修和周泽楷坐在他们对面沙发上。

“昨天晚上不好好睡觉去打扰一帆?”

叶修在这个家里充当的是严父的身份,而孩子们站在他面前气都不敢出。周泽楷在一边默默地坐着,也不发表任何意见。

“你们有这么强的求知欲,我很开心。但是也要分得清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你们的文化课老师跟我讲上课的时候你们都在打瞌睡,所以你们打算怎么办。课是肯定要补上的了,从玩耍时间里扣?”

不敢不从,只好点头。

“前辈,其实……”周泽楷觉得叶修让他们补课似乎没什么必要,本来也没有打算让他们学文化课学得多好。

“给他们点教训,小孩子熬夜对身体不好,不能再这样了。”叶修显然意不在文化课上,这也只是他的一个借口。
但是在乔一帆口中了解到自己的孩子那么优秀,叶修也还是挺开心的。

“基因好。”周泽楷缓缓地说。

孩子们捂脸,这不是我认识的爸爸。

在结束了训练后,叶修把他们又都赶去上课了。他自己也坐在后面旁听,结果没等老师讲几分钟,就趴在桌子上睡死过去了。

讲课的老师想笑又不能笑,终于知道叶神你的孩子是像谁了。

叶修睡了一会,撑起头来的时候,发现黑板上的东西已经从数学变到了英语,孩子们都在低着头刷刷刷地写着什么。

“叶神你终于醒了。”家庭老师巡着大家写的情况,然后看见叶修睡眼朦胧。叶修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溜走了,“果然我还是不适合上课啊。”

老师很无奈,倒也没有觉得怎么样,“你们一定要好好学英语,否则啊,到你们去打世界邀请赛的时候,像当年的黄少一样,发个文字泡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尴尬了。”

孩子们用了点点头,学语文和英语为了文字泡,学数学为了拆迁流!

大概是他们还不知道罗辑是数学高才生,且听了叶神当年的胡说八道吧。

老师听着他们的理想,感觉有点迷。





运动会晚上的考试缝隙里写出来的,手稿草的我都看不清,有虫的话请用力捉!下个星期楷楷生日!会放一个视频!也请关注@万千昼夜活动组 !

评论(3)
热度(43)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