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周叶家的二十五个娃 3

---群里开的脑洞

---越来越向正剧向靠拢

---无逻辑可言

---私设一堆

---不要相信文中的任何东西

---都是我瞎扯的

---长度不定

---ooc一定

---慎入


3.

被特意叮嘱过不要清任务的众人在第一天晚上本分地刷着副本,虽说成绩不怎么比得上叶修他们的队伍,但总的来说算是不错的。从格林之森一直打到蜘蛛洞穴,都没有问过叶修他们一句,只是默默几人围在一起看叶修在很久很久以前写的攻略。叶修也只是偶尔看他们几眼,又一脸欣慰地转会来继续刷副本。

一个晚上叶修他们拿下来两个首杀,格林之森和蜘蛛领主隐藏的首杀。各大公会成员看着连上两次电视的五个无公会的名字,这个有点像之前会长所说的十区革命啊。“去打听打听是什么人。”最先有动作的是霸气雄图,霸图会长私戳了一下叶修,“兄弟挺厉害啊,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霸气雄图。”结果叶修直接回了一句,“我是叶修。”蓝溪阁那边收到了消息,“什么!叶修他又回来了!”蓝河目瞪口呆,该不会这个大神还不肯安于现状吧,还想杀回职业圈再拿个冠军?蓝河算是公会里先存的较少的曾经跟叶修交过手的一员。他当然知道叶修的年龄问题,但是他是叶修!什么不可能遇上他都成了有可能。

蓝河在蜘蛛洞穴外面遇见了叶修,“大神!”他喊住了叶修的角色,叶修操作着角色四周看看,这个声音好像有点耳熟啊。“我是蓝桥春雪!”叶修目光停留在一个顶着蓝溪阁公会标志的角色上。“蓝河呀!好久不见啊。”叶修操作着角色挥了挥手。两个角色站得近了些,“大神,你还要再回来打联赛吗?”蓝河小心翼翼地问,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就算叶修说是,他也不会吓傻。“没有,就玩玩。我都多老了。”三十八岁,已经接近了不惑之年,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三十岁已经是不大可能继续下去的了。蓝河松了口气,也不禁开始感慨时间飞逝。“叶修,快点。”唐柔招呼着,叶修应了声,向蓝河道别,然后操作着角色飞奔而去。

“熟人?”周泽楷问叶修,“嗯,蓝河,当时在第十区有交集。”操作着进了副本,周泽楷等人也跟着叶修进了去。“他还在玩啊。”唐柔和乔一帆对蓝河也比较熟,毕竟都在第十区刷过记录抢过boss一路成长上来的。“是啊。真是对荣耀也爱得深沉。”叶修说话但没耽误手上的操作。“你们已闯入蜘蛛领主的洞穴。”又遇上隐藏boss了,“今天运气不错。”众人围上去对着蜘蛛领主就是一阵暴打,很快蜘蛛领主就挂掉了。看着开出来的材料,叶修有了一个想法。

孩子们那边,在每队选出来的队长的带领下,打的也是规规矩矩,五组的运气也还是不错的,居然每组平均遇上隐藏boss的概率有百分之五十。叶修在他们身后走了一圈,发现他们掌握得都挺好的,打得叫一个有模有样,指挥的人口中也会不时蹦出几个专业名词,当然这些词语都是从叶修的攻略里学来的。

时间很快过去,天渐渐亮了起来,虽然打了一个晚上,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所以,你们的决定是……”叶修很认真地去询问他们自己的意见,回应他的,是一句句肯定他的话,他们愿意走上两个父亲的道路。叶修点点头,“在你们成为一名正式的职业选手前,想退出的话,随时可以。一旦成为正式的选手,就必修为荣耀而战。”叶修其实也想着,他们不可能所有人都成为职业选手,不是说没能力,而是每个人的爱好总归是不一样的。

爱好不一样提现在很多个方面,吃的穿的,又例如转职所选择的职业。以叶修给他们测试所得的结果做基础,以个人爱好为辅,二十五个人硬是凑出来二十四个职业,不对,是二十五个,周十三执意不换职业,要跟叶修学玩散人。孩子们不得不承认是有点私心,想凑出全职业来,互相比对过才真正定下来的。叶修也没理他们,既然是遵循了他给他们做的测试的结果,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孩子嘛,总是比较贪玩的。现在每个人不同角色,还能避免他们为了争夺谁比较厉害而打起来呢。

孩子们的十二年义务教育都是叶家自家聘任的教师来教的,时间方面可调控,不会因为训练而耽误自身的学习,现在的电子竞技再也不是以前那样,现在的电子竞技,学历也是需要一定水平的。虽然现在联盟的选手一个个都很早就加入了职业圈,义务的学习还是不能断的。很久之前的第九赛季,十五岁就出道的卢瀚文可以说是联盟当时最小的成员,可现在随着联盟的发展和选手素质的提高,也不乏十五六岁就非常出色的选手出现在联盟的赛场上,其中最小的大概就是十九赛季在微草出道的十四岁的一位枪炮师了。这位小将一出现在大家眼前就发挥出了惊人的天赋,曾经一度与当时的老将乔一帆打个不可开交,斩获了当年的最佳新人称号,而正好那一赛季的决赛,微草战胜兴欣获得了冠军,微草当时的队长高英杰,兴欣队长乔一帆宣布正式退役。

直至那一天,兴欣的首批队员正式全部退役,从最开始的叶修,魏琛,到最后的乔一帆。兴欣战队,依旧在陈果的经营下,继续走着。

现在的叶修他们,就像当年的兴欣一样,一切从零开始,好在的是比兴欣当时要好上不少,至少初始资金充裕。只是人才的缺少,那就是要他们去弥补的了。人,叶修他们最不缺了,随便就能凑够六队来打副本,材料什么的来得快,当然如果要研制银武的话,去的也很快。单靠他们去打材料,那是真的不够的,招募人才是关键。关荣飞依然在兴欣工作,但是相比以前给千机伞升级的工作来说,现在的工作可是轻松得多。君莫笑的账号卡被陈果硬是塞回给了叶修,纵观现在的荣耀,能掌控君莫笑的人,应该是没有了。叶修也只好收回来了,但是在他得知周十三打算像他一样玩散人时,并没有第一时间把君莫笑给他使用。而是让他和其他的人一起,从新手任务打起,本本分分地自己打着,本本分分地像最初期的散人那样,背着各职业的武器去刷副本,打竞技场。

现在随着电子竞技的大众化,对于游戏有研究的人也是多了不少,制造银武虽说很难,但是也总有这样的人才。当叶修接到陈果打来的电话时,脸上露出了少有的兴奋,叫来一边看着他指导孩子的周泽楷,让他替上自己的位置,站起身揣着手机,一下就消失在楼梯间了。

周泽楷接过叶修的角色,是一个神枪手,对着对面停下来的周十三说,“继续。”然后便对着周十三的角色就是一通乱射,周十三一下没反应过来,血条一下子掉了不少,回过神来切换武器,一个冰霜雪球砸了下来,周泽楷一下躲掉了,虽然年纪不如以前,但是对上刚接触荣耀不久的小孩,即使他有天赋,战胜他也还是有这个自信的。

接着就是逼近对方,实施枪体术,看得小孩那是叫一个目瞪口呆,神枪手还可以这样玩?孩子们有看过正式的职业比赛,那也是近些日子的比赛,第二十赛季的比赛,大多是新人,技术方面大多都还有可进步的空间,而枪体术这一打法在现在的神枪手中,虽然是一个必须的打法,但大多练得也还不大纯熟,新人在正式的赛场上也不敢冒这么大的险去近身。

最终结果,周十三输了。周泽楷不是什么散人的高手,指点不了他太多,更多的只是指导他要把握时机,不要犹豫,还有寻找好的走位。周十三也是点点头,然后就退出了竞技场,继续自己研究起来了。接着轮到下一个孩子,周泽楷继续陪着打指导,适时指点两句,职业选手,对二十四个职业怎么也有研究过,知道每个职业它的特点。

楼梯间传来说话声,周泽楷刚好结束了指导,然后转身看向楼梯口,陈果走在了前面,叶修和关荣飞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走在后面一起上来了。周泽楷站起身来迎接,陈果却是没多客气,一下就走过去跟苏沐橙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就听见后面的叶修在向周泽楷介绍着两人,关荣飞,周泽楷知道他,曾经在嘉世技术部工作,后来到了兴欣,而另外那个年轻人,大概是刚毕业不久的人才,能得到关荣飞的推荐,一看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人。

 

为什么越来越正剧向了……

评论(10)
热度(67)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