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谁还会爱我

-孤儿周X警察叶
-治愈向
-私设多
-ooc属于我
-不接受撕逼
-慎入

14.

叶修信守承诺,在周泽楷出院的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轮回孤儿院,众人都还在睡梦中,方明华看到叶修后跟他打了声招呼,他知道今天叶修要来带周泽楷出去玩。

“这么早。”叶修笑着向他打招呼,“早点去比较好。”

方明华摆摆手,示意他自己上去,叶修熟门熟路地走到寝室,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孩子们都还在睡觉,叶修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在角落的床上侧躺着睡的周泽楷,他的怀里还抱着一只企鹅玩偶,样子真的要多乖有多乖。

叶修不忍心破坏现在这个美好的景象,但是迫不得已还是得把周泽楷叫醒,因为不早点去,肯定路上得塞死。

叶修蹲在周泽楷的床边,用手摸着周泽楷的头,“泽楷,起床了。我们要去游乐园啦。”真是温柔到连黄少天都沉默。周泽楷抬了抬眼皮,在缝隙中瞄到了叶修,他立马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叶修。”满脸都是挡不住的喜悦,“起床了,我们去游乐园。”叶修揉了把他的头,笑着说。

从看见游乐园的大门开始,叶修发现,周泽楷就没有一刻是闲着的,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对这一切都很陌生,又充满好奇。

“想玩什么?”叶修弯下腰问道。

“那个...可以吗?”小孩指着旋转木马,小心地问道。“当然。”叶修牵着小孩的手,走进了旋转木马。把小孩抱上了一匹高大的白马,自己骑上了隔壁的一匹黑马,“泽楷坐稳哦。”叶修看着小孩这里摸摸那里摸摸,吩咐道。

周泽楷点点头,握紧了那根柱子。


后来他们还去了很多的游乐设施,跟米奇和米妮拍了照,吃了很甜很甜的棉花糖和很香很香的爆米花,看了很漂亮的烟花,叶修让他骑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一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

周泽楷在他的画册上留下了今天的回忆。

15.
叶修很久没来了,自从上次去完游乐场后,周泽楷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他了。

方明华和米姐姐在一起了,带着他们几个去了公园玩,但是公园都不漂亮了,花都凋谢了,树叶也全掉光了。周泽楷坐在课桌前,用心地画着画。他好想和叶修分享自己的事啊。他好想叶修啊。

叶修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去考虑了一件事情,他想领养周泽楷。叶修的性向注定了他不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他本来也没有想要去收养一个孩子,毕竟他也没有伴侣,依旧孤身一人,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是怎样,更没有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周泽楷的出现,让他有了这个念头,他很喜欢这个乖巧的孩子,很想让他开心,很想对他好。这大概是一种缘分,叶修这样想。

叶修再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去劝说他的父母,叶修的性向很早之前就已经在父母面前透露了。虽然刚开始听到的时候,叶父差点没把叶修的腿打断,后来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这回叶修说要领养周泽楷的时候,提出反对意见的反而不是叶父而是叶母。

“修修,我想你要想明白,你如果收养了这个孩子,你就要担起父亲的责任,你现在连伴侣都没有,怎么能给那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呢?小孩子的心灵都是很脆弱的,不是你说你现在一下想收养就可以的,你要供他读完书,出来工作。在这段时间里面,他会经历青春期,如果到时候他学坏了,不乖了,你还会想要他吗?如果你又把他扔回孤儿院,他这一生就这么被你毁了。好,如果这一切你都能坚持下来。那么,你以后的伴侣呢?他如果不想要孩子,你该怎么办?”

“我会一直给他我所有的爱。”这是叶修思考了很久很久,久到让周泽楷很想很想他,才得出来的答案。叶秋帮他弄好了所有的手续,只要叶修一个点头,周泽楷就正式成为叶家的人了。

叶修他还是想知道周泽楷的意见。




评论(4)
热度(71)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