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bmu

【周叶】谁还会爱我

-孤儿周X警察叶

-治愈向

-私设多

-ooc属于我

-不接受撕逼

-慎入

1.
当他再把门打开的时候,倒在地上的那人似乎已经没有了呼吸。

“妈...?”

小孩瞪大双眼,脸色在墙的映衬下更显得苍白,他的双手变得冰凉,呆呆地望着那处。他无力地倒在地下,不远处躺着他母亲的尸体。

“你叫什么?”叶修拿着笔,看着坐在对面的那个面色苍白,双眼无神的小孩。

小孩低着头,盯着地下,没有一点反应。

叶修用手撑着头,看着他。

“你多大了?”

“九岁。”

“你叫什么名字,小朋友?”

小孩抬起头,看着叶修,“泽楷。”

叶修正打算写下去,但愣了一下,“泽楷小朋友,你的全名是什么?”

“全名?”小孩歪着脑袋,“就是...好像我的全名就叫叶修。”叶修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你妈妈...这样叫你?”

叶修点点头。“妈妈...叫我泽楷。”他把头低下,年轻的警察终究是放弃了追问,在档案里写下了泽楷两字。


2.

小孩很乖,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叶修坐在他旁边陪着他等待他的其他家人来接他。

“叶修...”小孩张了张嘴,“怎么了?”叶修停下手中的工作。

“我想妈妈了。”叶修不知道该如何跟他说,毕竟是个孩子啊。

“泽楷,你妈妈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叶修寻思了许久,才决定这样解释。

“妈妈死了。”

叶修听见小孩这么说。

3.

韩文清敲了两下门,走了进来,“他好像没有家人。”

叶修看着来的人,“他爸爸呢?”韩文清皱了皱眉,看了看那边低着头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不清楚。”

多好的孩子,怎么就没人要呢?

“他全名是什么?”韩文清接过叶修递来的档案,快速地扫看了一遍,一眼看出了不对劲的地方,他指着姓名那一栏。

叶修无奈地把手一摊,“他不说我也很无奈啊。”

韩文清想了想,在前面加了个“周”字,小孩的母亲姓周。

“周泽楷。”叶修念道。

坐着的小孩抬头,直勾勾地看着他。

4.

没有家人的孩子,应该被送到孤儿院去。叶修开着警车,“去哪?”小孩很乖地坐在后排,看着窗外变化的景象,开口问。

“把你送去一个有很多跟你一样大的孩子的学校里。”叶修的手不自觉地用力抓紧了方向盘。

周泽楷没有再说话。

警车稳稳地停在了轮回孤儿院的门口,叶修熄了火,打开车门走了下车。车旁边已经站着一个来迎接他们的人,方明华,这里的院长。

叶修打开车尾箱,拿出周泽楷的小书包和行李箱,看到车里的小孩没有反应,于是就帮他打开了车门。

“泽楷,我们到了。”叶修伸出手给车子内的周泽楷。

他把头转过来,拉着叶修伸过来的手,走了出来。

“方院长你好。”叶修把小书包给周泽楷背上,转身跟方明华打招呼。“叶警官好,他叫什么名字?”方明华笑眯眯的,很和善。

周泽楷紧紧牵着叶修的手,躲在叶修身后。

“他叫周泽楷。不过他更喜欢别人叫他泽楷。”叶修跟旁边的方明华说,一手拉着身后的小孩,一手拉着行李箱往院内走去。

方明华眼睛弯成弧状,“泽楷小朋友,你好啊。”周泽楷也从叶修身后探出头来,看见方明华友善的笑容,回了一句“好。”

轮回孤儿院不大,两层楼,前面还有一片空地。二楼的窗边趴着几个孩子,都好奇地盯着周泽楷看。周泽楷往叶修身后缩了缩,“那泽楷你好好在这生活,我先走了。”叶修停在了门口,把周泽楷的行李箱交给了方明华,蹲下身来摸摸周泽楷的头与他告别。

周泽楷死死拉着叶修不肯松开,“乖,我会回来看你的。”叶修柔声说。“听话。”周泽楷红着眼眶,松开了紧拉叶修的那只手。


5.

叶修目送着周泽楷被方明华带走,那小孩两步一回头,直到消失在楼梯的拐弯处。

周泽楷被方明华领到了寝室,“这是你睡觉的地方,嗯,这个米姐姐是你的生活老师。”方明华指了指站在旁边的女生,女生接过周泽楷的行李,对着周泽楷笑笑,“泽楷你好。”女生大概二十多岁,一头柔顺的长发,面容很清秀。

她把周泽楷的行李拿了出来,分别整理好放在床边的柜子里,“这里是小衣服放的地方,这里是小裤子,这里放袜子。”她一边整理一边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拉开了床下的柜筒,把小书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摆好。那是妈妈留下给他唯一的东西。






推荐一部法语电影《西葫芦的生活》,里面的小孩真的让人很心疼,虽然是部动画,但是映射出很多问题。
虽然..看完可能你就不想看这篇文了...

评论(4)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立志成为甜饼贩卖机

© Mubmu | Powered by LOFTER